首页   >  审务信息   >  法院基本信息   >  法院介绍

       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48年11月1日,前身是双阳县人民法院,法院审判办公楼现坐落于长春市双阳区嵩山路55号。全院有人员91人,正式在编人员中,本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92.3%,其中博士1人,硕士16人,博士、硕士占总人数的18.68%。法院队伍呈现出知识化、年轻化、专业化的特点。双阳法院现设有内设机构8个:立案庭(诉讼服务中心)、刑事审判庭、民事审判庭、行政审判庭(综合审判庭)、执行局、审判管理办公室(研究室)、政治部(督察室)、综合办公室;按党章规定设置机关党委;直属机构:司法警察大队;派出法庭4个:平湖人民法庭、奢岭人民法庭、山河人民法庭、太平人民法庭。多年来,双阳法院坚持改革创新,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、审判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,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法院的前列。 在社会矛盾化解方面,双阳法院先后推出了由立案阶段的诉前调解、诉前财产保全的和解、执行立案前的执行督促三项工作机制构成的“诉前和解三种机制”;由法官助理庭前调解、特邀调解员参与调解、律师主持和解构成的“庭前和解三项制度”。在上述工作基础上,双阳法院还启动了诉调对接工作,在4个人民法庭增设立案点,安排特邀调解员等专职人员负责纠纷的立案前调解。2005年以来,双阳法院通过调解和解工作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,有力推动了双阳区“大调解”格局的建立,为“三城一区、幸福双阳”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。双阳法院先后获得全省法院系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、全省政法系统“百日集中宣传”活动先进单位、全省法院审判监督年活动先进集体、全省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标准单位、全省法院司法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、吉林省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优秀单位等称号。

历任院长:

2016.9——2020.9     贾晓红

2020.9——2021.10    绳继萍

2021.10——至今        石泉